圆圆子

清心铃和师兄

Ooc 超级大致歉!!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澄的铃铛突然快速的响了起来,清心铃听着竟有些刺耳。

    他被一袖子甩开的时候,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见一阵飘渺无形的黑雾陡然替他接了对面赤勒兽的致命一击。

  黑雾无形,在那兽的掌风下,又接连散去。正是打也打不到,绕也绕不开。只见须臾间,那黑雾钻进赤勒兽的口中,下一秒,那兽就开始痛苦嘶嚎,爆体而亡,血肉溅了周围草木一身,一片狰狞惨状。

  江澄本就受伤不轻,见此情况来不及细想,立刻坐好疗伤。

  晚风飒飒,吹个不停。

  江澄心念抖转,突然睁开眼睛,紧紧盯着那团雾气,目眦欲裂。

  不知是多年梦断黄泉,还是恨意缠身,那黑雾竟慢慢凝结成一个熟悉的身影。黑衣红带,满头披发,正是十三年前魏无羡在乱葬岗的样子!

  江澄目不转睛,眼睛直直的盯着他。

  魏无羡缓缓走到他的身侧,蹲下来,那双漂亮的眼睛此时充满笑意:“阿澄。师妹。”

  江澄此时连话也说不出来,手开始不由自主的痉挛,魏无羡不是在和蓝忘机到处云游,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…

  “好阿澄,看见我呆住啦?”

  江澄的眼角开始泛红,他已经不记得上次魏无羡是什么时候对他有这样的语气了:“你,你怎么在这?你在这,蓝忘机在哪?”

  魏无羡皱皱眉,他有些听不懂江澄的话,不过他的时间并不多,先说要紧的:“阿澄,下一次一定要多带点人,不要一个人夜猎,像这个赤勒兽,你一个人一定会受伤的。记住了吗?”

  莫名其妙的焦躁浮上江澄心头:“魏无羡,你到底在说什么!你为什么出现在这!蓝忘机呢!你一个人没金丹怎么敢瞎跑!”

  魏无羡嘴角的笑容突然僵住,黑雾不太凝实,已开始从边缘逐渐散去:“江澄?你说什么…金丹?”

  “魏无羡!你装什么傻!”江澄眼中含着浓重的雾气,眼泪似落未落,像冬季莲花坞的湖“你敢再说金丹是你欠我这种话,我就拿紫电抽死你!”

  电光火石间,魏无羡似乎明白了什么:“阿澄,自十三年前我殒身鬼道,今天是我第一次睁眼。”

  江澄全身僵住,嗓子似乎被什么东西堵住。

  魏无羡语速略快,话语不停:“我身死前,曾留下唯一一片干净的魂魄,将它附在你的清心铃上,当作你最后一道保命法门。如果你遇到生命危险,我就会出来。”

  林间一片寂静,好似叶子都不在颤动了。

  “我自踏入鬼道,魂魄不宁,若在这期间,有人夺舍,那必不是我。阿澄,这道魂魄只为护你而在,片刻之后,我将真正踏入黄泉,去向江叔叔虞夫人赔罪,去找师姐赔罪。”

  “阿澄,我的师弟,我本该陪你一道在这天地间,奈何天不容我,各道倾轧,至此结局,我无话可说。”

  “阿澄,我身死道消之前,一直不敢真正的面对你,面对莲花坞。我在清心铃中,不问世事,然经年已过,师弟,我仍旧欠你一句抱歉。为所有的一切抱歉。”

  魏无羡的身躯已近透明:“阿澄,你我自幼时相伴,你风姿凛然,烂漫可爱,魏无羡早已暗自倾慕于你。我见你失金丹,痛彻心扉。我愿意以一颗金丹换你健康身体,换你盎然蓬勃。阿澄,不要因为此事耿耿于怀,郁结难抒。若如此,我更加痛苦难言。”

  月亮悄然无声的爬上枝头,此间草地,唯余一地血肉残骸和一个怔愣的人。

  江澄低低的笑声响起,随即变成压抑极深的呜咽,泪珠滚落掉在清心铃上,只听到低低的几个字:“师兄,原来你从来都选择我。”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1137)
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